拍摄让人愉快
微博/绿洲:Ms喵嗷

当当当当!喵记(咸)腊八粥来咯!

从小到大,腊八是我所有食物节中最期待的一个,就因为这天可以吃到腊八粥。和大家都熟知的甜腊八粥不同,和许多咸腊八粥也不同,又清香又回味,咸鲜爽口,老妈做的腊八粥让这个原本其貌不扬的节日变得充满梦幻色彩,顺带挂满口水。后来,老公要了老妈的菜谱,每年今日,都是我央求他给我做腊八粥的日子。

对于此,我似乎颇有执着。一则,觉得腊八粥非得要这一天吃才有滋味,虽然平日也能做,却固执坚持着,担心要是每日都有便不再珍贵;二则,觉得要让爱护自己的人来做,这粥似乎才更有一份节日的滋味。所以,我一直也没有向老公要这粥的菜谱。

可惜今年老公加班无法如期回家给我炮制美味,只好怏怏要了菜谱,自己下厨操持。虽然做出来味道无异,可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。有时候,爱,也是不可或缺的调味品啊。


又是大气的步骤:)

1、提前一天泡好大米和生花生粒;

2、腊肉煮好,切粒;

3、胡萝卜、白萝卜、鲜香菇切粒,白菜或莴笋叶切丝;

4、脱掉泡好花生米的衣服(耐心耐心);

5、冷锅入油烧热,加花椒,煎出香味后把花椒沥出,放入所有的粒和丝,炒匀,直到蔬菜丝略软;

6、加入泡米的水,按照平时煮粥的量略多一点就可以,烧开;

7、再加入泡好的米,加盖慢熬;

8、米粒快要粘稠前,放入少量干面条(自此凑齐8样,哈哈,这也是我的另外一个执着吧。。。),再撒入适量盐;

9、继续熬直到粘稠,起锅前加适量葱花、鸡精。只需一块豆腐乳,便是幸福满满的一餐!

做起来吧!

评论(4)
热度(22)
© 喵~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