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摄让人愉快
微博/绿洲:Ms喵嗷

鸡杂米粉一碗。

额们什邡的米饭,真的叫做一绝。细细的米粉煮熟后密密盖在竹笠里,要吃时便抓一把,往汤锅里一滚捞起,放进拌有辣油、酱油、猪油的坦碗中,再舀一勺芹菜牛肉臊子,撒一把细葱,香味便扑鼻袭来。入口细滑,初而韧实挂味,一嚼便碎碎都化了,作早餐吃,二两满满一大碗不知不觉就下了肚,要不是食量有限,实在恨不得再来一碗。

小时候我就是个米粉狂人,每天早上必要吃上一碗才算踏实。4岁有一天,幺舅带我出去早餐,自己叫了一碗3两,给我叫了一碗2两。我默不作声,等到米粉上桌,我就默默把3两那碗撸到面前,默默开吃。这段往事,至今在大家族中被传为“佳话”。

如今,米粉从我记忆最初的3毛7二两已经涨作6元二两,如果是特别的臊子或灌汤粉,7、8元甚至十来元二两也是正常。但这种童年的味道,顺带着家的味道,让人眷恋,却丝毫不曾改变。

评论
热度(3)
© 喵~嗷 | Powered by LOFTER